改善久停占用 11/2起汐止、淡水路邊停車格收費

改善久停占用 11/2起汐止、淡水路邊停車格收費 | 華視新聞
(新北市政府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公有免費停車位看得到,卻老是停不到?新北市交通局為讓公有停車位公平分享,汐止區伯爵街、淡水區淡金路1段等巷弄內的路邊停車格位將自11月2日起實施收費管理,以減少久停占用情形。

未收費釀亂象! 11/2起這些地方要收費

交通局停車營運科科長許芫綺表示,新北市計有3萬2千多公有停車格,其中約有4千多格位在巷道內、公私共有或條件不符合而未採取收費管理,因此部分出現民眾以廢棄腳踏車、花盆等路障占用,成了私家車位,更衍生髒亂,破壞市容。

許芫綺指出,交通局積極檢討公有停車位遭久停占用問題,今年初起包括新店、汐止、樹林、板橋、林口、中和、土城等部分路段、數百個公有免費停車格都轉型收費管理,11月2日起,汐止區伯爵街、伯爵街5巷、12巷、康寧街753巷10弄的路邊停車格,週一至週五的8時至20時,採計次60元收費;另淡水區淡金路1段152號、497號周邊兩側停車格,週一至週五的7時至20時,採每4小時計次收費30元,除落實使用者付費原則,也讓停車位公平共享。

路邊停車繳費 多利用行動支付

許芫綺說,公有路邊停車位是否採收費管理,需要先了解是不是為公有地,並評估巷道寬度、交通流量,再決定是否納入收費;即使巷道屬私有地,也不能自行劃設車格停放,另停放在私人土地上若有妨礙巷道通行,則可請警方執法取締。

交通局提醒駕駛人於收費路段停車離開時未見繳費單或連假期間有到期的繳費單,可利用行動支付App(停車大聲公、街口支付、車麻吉、Pi行動錢包、歐付寶、一卡通、橘子支付、萬付通及遠傳電信等9家App),以及全國繳費網線上查詢繳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