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抽查40件萬聖節商品 18件不符規定

新北抽查40件萬聖節商品 18件不符規定 | 華視新聞
(新北市政府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萬聖節要到了,許多家長費盡心思幫小孩準備變裝服飾,新北市消保官抽查40件萬聖節商品,發現有18件不符合規定,像是常見的舞會面具、變裝道具等,大多是未依法規完整標示,已要求改善。

抽查40件商品 18件不符規定

新北市政府法制局指派消保官,會同市府經濟發展局抽查轄內商家所販售40件萬聖節商品,查核結果計18件商品標示不符合規定。不合規定品項包括舞會商品玩具、變裝道具超人、南瓜、蜘蛛人、仿古骷髏長劍等,大多是商品未標示製造商(進口商)名稱、電話、地址、主要成份或材質、適用年齡、使用方法或注意事項、警告標示等。

消保官表示,對於標示不符商品,將針對商品是位於新北市製造商或進口商輔導改善,非轄區則移請他縣市辦理後續改正事宜。消保官也提醒,購買萬聖節商品千萬要記得檢視商品標示及警語,以保障自己權益及小孩使用安全。

租特殊服裝 務必詳閱合約

至於有些人會打算租特殊服裝,消保官提醒打算去戲劇服裝公司租用萬聖節特殊服裝的民眾,也請仔細審閱定型化契約中之出租期間、費用計算及逾期罰款等條款,願意接受再租用,以避免消費爭議。消費者如遇消費爭議,可撥打1950全國消費者服務專線進行諮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