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禱早餐會「建議」總統別參加 信件內容曝光

國禱早餐會「建議」總統別參加 信件內容曝光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家祈禱早餐會每年都會邀請元首參加,而總統蔡英文今年因為在臉書上,鼓勵大家參加同志大遊行,「第20屆國家祈禱早餐會籌備會」便「建議」蔡總統不要參與,昨(29)日總統府也發出聲明,總統不會參加,也不會派員參與。國禱會籌備會行為,引發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不滿,因而退出這一屆的活動,最後國禱會在各界的批評下,今年有史以來停止舉辦。今天「國禱會」給蔡英文的「建議」信件曝光,外界認為,以看似委婉的字句,盼望總統不要參加,實則以國禱會為由,行反同之實。

信件內容曝光! 國禱會:基督徒們十分震盪

信件內容寫道:「感謝您於百忙中首肯出席即將於10月30日舉行的第二十屆國家祈禱早餐會。國事如麻,夙興夜寐,我們了解。由於國家祈禱早餐會的第二天,同志遊行即將舉行;加之執政當局採取積極鼓勵的態度。一經媒體報導,基督徒們十分震盪。」

信件指出:「經過這幾天的疏通,目前教會內部仍然在拔河當中:我們承認,同志婚姻對基督信仰來說,直接抵觸價值核心,以致討論的空間極為有限。對國家祈禱早餐會舉辦的立場來說,您誠然是我們為之禱告,也最企盼溝通的對象。然而也需要周全到您的蒞臨,包括行程安排以及會場秩序等等。」

信件寫道:「在早餐會無法百分百確定必然順暢的態勢下,我們傾向建議蔡總統或可委派另一位政府長官出席即可。事件緊急,牽涉寬廣,加之對國家元首的敬重,不得不做出此建議,敬請總統理解見諒。」

「建議」總統不要參加國禱會 網友:教會姿態也太高

美國維吉尼亞聯邦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高穎超臉書貼出信件,他在貼文留言中指出,可能是地主自己鬧哦。因為根據多方消息,就是出借場地的那間教會大牧師在積極反對。他當初就是2016年抗議民法修正案時,帶著反同群眾爬牆要佔據立法院的人之一。據了解,今年舉辦地點就是新店行道會美河堂。

有網友留言說:「這些教會的姿態也太高了」,高穎超則說「他們相信一切世俗的領袖都被他們的神給掌權著啊。總統也要順服他們的神。」也有人留言說「少辦些餐會 多勸勸美江這樣的人就醫好嗎」、「其實同志婚姻沒有牴觸基督信仰,他們亂斷章取義解釋的」、「不愧是我崇拜的基督邪教!」等等。

國禱早餐會「建議」總統別參加 信件內容曝光 | (翻攝臉書)
(翻攝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