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大附農搶錢?! 冷氣1度電收7元挨批

徐孟蘭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學校提供冷氣給學生吹,不過要請您評評理、台中中興大學附屬台中高農學生投訴,學校吹冷氣,一度電收7塊錢,比內政部規定的,房東收費每度電不得超過6.41元還要多,有學生為了省錢,忍住不開,或是想吹冷氣時,還要全班投票決定,認為學校搶錢,校方出面解釋,因為冷氣機型老舊、已經逐步換新,下學期將調降電費。

天氣熱,想開冷氣,拿出儲值卡插進感應器,螢幕顯示一度電要7塊錢,就算再熱,看到這價格心都涼了,興大附農謝同學說:「我們會講好說,如果真的天氣很熱我們才會開,像最近天氣滿冷的,我們就選擇不開。」興大附農張同學說:「然後就是大家講好,冷氣費就好。」他們是台中中興大學附設高農的學生,住宿舍,夏天的時候,一天平均吹4、5個小時的冷氣,光一個人,一個月冷氣費用要400到500元,在教室上課的學生也是,冷氣費用是用班費支付,所以想吹冷氣還要全班投票決定。

興大附農校長蔡孟峰說:「國教署來文的時候,我們就訂定了,從大概100年左右,就開始訂定收費每一度電是7塊錢。」吹冷氣使用者付費,但價格讓有些學生吃不消,但根據內政部今年9月實施新版的租賃契約規定,房東收取冷氣費用,夏季電費最高只能收到6.41元,其他月份不能超過5.03元,興大附農校長蔡孟峰說:「總務處去做一個精算,到底是調降多少,我們會送到我們的代收代辦會議,跟家長們來做一個協商。」校長說,校內有超過200台的冷氣,過去因為機器老舊,耗電量大,所以電費收得多,但目前已經有一半的冷氣換新,每個月的電費有明顯下降,學生吹冷氣的費用也會在下學期調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