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今年房價漲1% 北屯房市最熱絡

王詩涵 謝忠義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來看中部的房市!根據台中市地政局資料顯示,全市房價上漲1%,上半年成交量是4000到4500件左右,下半年到目前為止是5000件,其中以北屯區的房市較為熱絡,房價也比其他行政區多5%的漲幅,估計是與中捷機廠及美式賣場等建設完成有關。而鄰近的彰化縣,溪湖鎮也有房價漲的情形,主要原因是溪湖鎮緊鄰二林科學園區,建商看好工業區人口成長,紛紛買地蓋房。

六都之一,台中市今年度房價上漲1%,從年初到目前為止,房產交易量近萬筆,其中又以500萬元以下公寓,為主力占53%,華視記者王詩涵說:「台中市地政局就資料觀察,台中市以北屯區的房市最亮眼。」,台中市地政局地價科科長廖英志說:「北屯區的交易案件的話,經我們查詢它是算是全國排名第五名,跟其他行政區相較,多個百分之五左右的漲幅。」

台中市北屯區房價上漲、交易量也高,地政局觀察主要原因是,台中市地政局地價科科長廖英志說:「因為(北屯區)它可能有比較多開發區的完成。」台中捷運機廠和美式賣場都座落在北屯區,隨著這些大型建設的完成,帶動北屯區的房價和交易量。

除了台中,附近的彰化縣交通發達,溪湖鎮因為緊鄰二林科學園區,有建商紛紛買地蓋房,導致溪湖房價水漲船高,建商陳桑柏說:「以前一棟房子,你知道嗎7、8百萬,6、7百萬,現在一直漲一直漲,漲到一間1千2百萬、1千3百萬。」

建商認為,以前只要700.800萬的房子,現在因為台商資金回流,地漲房也漲,民眾何先生說:「一些都外縣市的建商,進來溪湖這邊來炒土地建設。」溪湖房價雖漲,但中小型建商吃不消,搶不到地,反倒希望,政府打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