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軍團.十軍團操演 學童揮國旗致意

黃昱賦 鍾孟翰 榮昊北 報導  / 屏東縣

國軍戰備週演訓登場,在南部的八軍團及中部的十軍團,今(3)日展開例行性操演,屏東萬隆國小及雲林月眉國小,師長集合孩子們到校門集合,各式裝備車輛像是雲豹甲車、CM11戰車陸續呼嘯而過,英勇帥氣的模樣,讓學生們興奮的不停揮舞國旗,學校老師也趁這個難得的機會,來場全民國防教育。

小學生們拿著國旗,來到校門口集合,準備要迎接的就是CM11戰車呼嘯而過,揮舞國旗又叫又跳的,第一次近距離看見讓他們非常興奮,萬隆國小學生VS.學生說:「覺得很不錯,(有沒有很大台)有。」

戰車英勇超帥氣,深深吸引了屏東萬隆國小這群學生,讓他們目不轉睛,萬隆國小學生說:「我是來幫軍隊加油。」國軍第四季戰備任務訓練展開,全台各地都有實兵演練,校方就帶著孩子們親眼來瞧瞧,讓他們開開眼界也強化全民國防教育,萬隆國小教導主任林永銘說:「配合國軍的演習活動,然後帶小朋友出來給國軍弟兄加油打氣,剛好配合我們全民國防教育這樣子。」

這邊的小孩也對著馬路揮舞國旗,一輛一輛新型雲豹甲車陸續通過雲林月眉國小校門口,孩子跑出來向國軍致意。這次陸軍十軍團戰備週演練,除了雲豹甲車還有防空悍馬車、履帶型CM26戰場指揮車,總共33輛戰備任務車輛,聲勢浩大,雖然是例行性操演,但也趁這個機會教育孩子們的國防意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