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跨年開唱 台中.台東擬開包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后張惠妹魅力驚人!宣布跨年回台東老家開唱,目前全台東縣的住房率就破了八成,交通疏運會不會最頭痛?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會鐵路公路和航空三路並進疏運,台中台東有可能啟動跨年包機;全球疫情依然沒有退燒,觀光局推估旅遊泡泡最快明年底才有希望,讓旅遊業者憂心忡忡,明年旅行社可能會倒一半,林佳龍表示防疫優先,但是會協助業者,也會對團體旅遊提出新的計畫!

歌手張惠妹說:「一想到你呀就讓我快樂。」跨年夜要回台東開唱的張惠妹,吸引了一票人跟著她回家,觀光局統計阿妹跨年演唱會,讓台東跨年夜當晚訂房率,飆破八成,比往年高出快一倍,好擔心阿妹唱完了大家還塞在路上,交通部長林佳龍說要鐵路公路航空三路並進。

南迴鐵路電氣化預計12月下旬通車,預計推票價補助鼓勵多搭客運,那台中台東的跨年包機會起飛嗎?交通部長林佳龍說:「過去有台中到台東的航班,後來因運量需求比較不大取消,現在民航局也在協調讓它能夠恢復,至於時程怎麼樣,這個要尊重航空公司安排。」

交通部長林佳龍,真的怕了!旅遊業者害怕再被疫情拖下水,偏偏旅遊泡泡目前泡湯了,觀光局預估最快明年底才有那麼一丁點希望,業者很擔心再撐一年恐怕旅行社會倒一半,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交通部都做好超前部署,(防疫)特別預算我們會善用,比如說團體旅遊這部分,就可以讓旅行社有業績,我們會再適當對它們有一些規劃。」類出國玩法推陳出新,旅遊業者使勁誘惑大家想飛的心,畢竟疫苗沒下落,邊境開放就遙遙無期,誰都熬不住,下一個年,生意還是四季如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