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竹國中管樂社練習密集 學生反彈

蕭雅心 陳建邦 邱顯雄 報導  / 嘉義市

已連續多年獲得嘉義縣音樂比賽優等獎的義竹國中,最近有學生反映練習時間過度密集,每日中午要多練1個半小時,連周六也要練半天,影響國三生準備會考,想退出卻遭校方拒絕。對此校方表示,比賽前1個月才會加強練習,針對學生的課業,都有開晚自習班加強輔導,如果真的有必要,未來也會調整訓練時間。嘉義縣教育處也表示,已指示校方,如果學生真的沒意願參加,就讓學生退出社團。

整齊劃一的變化隊形,考驗演奏功力和團隊間的默契,這是義竹國中管樂隊,每年11月都會參加縣府舉辦的全縣音樂比賽,幾乎年年都得獎,但如今有學生反映,為了比賽用到午休時間和周六來練習,已影響課業,嘉義縣教育處長陳添丁說:「因為比賽即將就要辦理,學校最近密集在做一個練習,但是學生已經國三了,想要兼顧國中會考,希望不要這麼密集的練習。」

國三生認為影響準備國中會考,想退出社團,卻被告知要退就要連其他社團一起退,對此教育處表示,可能是校方表達方式不恰當造成誤會,國中校長蔣佳樺說:「他們現在參加的比賽,對他們之後免試入學其實是有加分的效果,那我們希望孩子在音樂比賽前,好好練習爭取好成績,比賽之後,其實我們都有循序漸進的一些課業輔助和安排,看學生的需求。」

對此,教育處認為,學生本來就有參與社團自由,校方也表示,對於學生抱怨管樂訓練時間過長,未來會調整訓練時間,如果真的沒意願參加可退出社團,避免影響學生準備國中會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