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境外移入 女赴波蘭工作返台確診

宋燕旻 張書銘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今(4)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案569她是一名本國籍女性從波蘭入境,隔離期間出現症狀送醫確診;另外也公布兩項新規定,從11月9日起,入境有症狀者必須完成二採陰性,才能進入防疫旅館或是居家隔離;另外,菲律賓疫情趨緩,因此從9日起放寬菲律賓入境旅客的檢疫措施,無症狀者不用再到集中檢疫所檢疫!

歐美疫情延燒,就怕秋冬期間新冠病毒的攻勢會更加猛烈,防疫超前部署,指揮中心宣布,從11月9日起,入境時有症狀或是過去14天內有症狀都必須要二採陰才能放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機場採然後到集中檢疫的單位再來等待結果,那如果是陽性那當然得到醫院去,那如果是陰性我們可能還要再隔一天再採一次。」

二度採檢陰性而且症狀緩解的入境者,經過醫生評估,才能返家或前往防疫旅館繼續檢疫!因為國際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今天再宣布新增一例境外移入個案,20多歲本國籍女性,9月16日到波蘭工作,10月25日返台,入境無症狀,但居家檢疫期間出現咳嗽、嗅覺異常等症狀,採檢後確診!

為了防範新冠病毒,全球都在等疫苗問世,原本台灣東洋十月宣布取得德國BNT新冠疫苗,在台銷售有條件授權書,沒想到不到一個月卻宣告破局!感染科醫生表示,明年第一季買到疫苗的可能性大為縮小。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說:「真的拿不到國外的疫苗,那就大概要等到2022了,那所以我們的希望還是能夠在2021拿到疫苗啦。」

目前台灣加入COVAX全球新冠疫苗計畫,能拿到多少量都還是未知數,台灣何時能打,民眾都很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