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攬環島列車遭疑不公 台鐵:2次招標都只有易遊網投標

獨攬環島列車遭疑不公 台鐵:2次招標都只有易遊網投標 | 華視新聞
易遊網被指控長期獨家承辦台鐵環島之星列車業務。(翻攝自易遊網)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間團體「民主經濟連合」今(5)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違法中資易遊網獨攬台鐵環島列車」記者會中指控易遊網背後是違法中資,並長期獨家承辦台鐵環島之星列車業務,要求經濟部投審會和台鐵局撤查。對此,易遊網出面駁斥,台鐵局也回應,環島之星列車業務採公開招標,一切合法。

遭質疑中資.獨攬環島列車 易遊網出面駁斥

在台灣已經經營20年的旅行社「易遊網」被經濟民主連合指控背景為中資,且還獨家承攬台鐵環島之星觀光列車,易遊網今發聲明強調,沒有違法中資,也沒有獨攬台鐵生意,一切依台鐵公開招標規定,合法取得觀光列車經營權。

易遊網遭控獨攬環島列車?台鐵澄清:合法公開招標

針對有關易遊網公司長期獨家承辦環島之星列車業務是否有不公情形,台鐵局回應,配合國家促進觀光旅遊政策,自辦理環島之星包租經營環島觀光列車套裝旅遊行程以來,均採公開招標方式,所有具有交通部觀光局核發經營綜合旅行業均可投標。

台鐵局表示,有關環島之星包租經營案,投標廠商基本資格臺鐵局要求為具有交通部觀光局核發的旅行業營業執照且公司登記營業項目中有「J902011旅行業」公司組織,並加入「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會員。

台鐵局說明,107年7月25日辦理「107-110年度環島觀光列車旅遊業者包租車廂案」第1次開標,共計1家投標,也就是易遊網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投標廠商未達法定家數,經主持人當場宣布流標。故訂於107年8月2日進行第2次開標作業,仍只有易遊網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投標。

台鐵局強調,有關環島之星包租經營案投標廠商所提供招標標的的基本資格及投標必要文件經審查均為合格,台鐵局秉持公開、公正精神辦理,恪守政府法令規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