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酒等同喝油?營養師曝酒精熱量 網一看傻了

喝酒等同喝油?營養師曝酒精熱量 網一看傻了 | 華視新聞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酒精濃度越高、熱量也越高。(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再撐一天就是Happy Friday了!許多人喜歡在週末小酌幾杯紓壓,不過你知道嗎?酒的熱量其實比你想像的高,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喝酒等於喝油,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尤其酒精濃度越高、熱量也越高,如果再加上下酒菜,恐怕一個夜晚就會讓你的卡路里爆表!

一天可喝多少酒?男女建議攝取量不同

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表示,酒精也是有建議攝取量的,如果一天喝下過量的酒精,恐怕就會嚴重爆卡。她近日提供一張「一天可以喝多少酒」的圖表供民眾參考,圖中列出7種不同的酒類,從濃度最低至最高由左至右排列。女性每天約1個酒精當量,約等於15克的酒精,等同於105大卡,而男性每天2個酒精當量,約等於30克的酒精,等同於210大卡。

高敏敏建議女性,酒精濃度4%的啤酒一天攝取量為375c.c,10%的水果酒150c.c、13.5%的紅酒110c.c、15%的清酒100c.c、40%的白蘭地40c.c、53%的威士忌30c.c、58%的高粱酒26c.c;男生則是以2倍去計算。

營養師高敏敏提供一張「一天可以喝多少酒」的圖表供民眾參考。(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營養師高敏敏提供一張「一天可以喝多少酒」的圖表供民眾參考。(翻攝自高敏敏臉書)

喝酒配下酒菜 一個夜晚熱量就爆表!

高敏敏提醒,「喝酒等於喝油」,尤其酒精濃度越高、熱量就越高,如果再搭配下酒菜,一個爛醉的夜晚恐怕就會讓你爆卡。許多網友看到圖表後,紛紛留言表示「為什麼女生都只有一半?」、「威士忌60cc...我還是先喝完再還債好了」、「這篇太重要,要收藏」、「超級無敵實用」、「酒的熱量真的很高很高」、「酒真的喝多傷身體」、「喝啤酒好划算」、「紅酒為什麼只能喝那麼少」、「這個量,我喝半打啤酒或一瓶紅酒,怎麽辦」、「隨便喝都超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