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丘地景藝術季將登場 看見美麗壯圍

張政慧 李其庭 樸星宇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壯圍今年的沙丘地景藝術季將在22日登場,但已經有不少作品陸續完工,許多民眾也都搶先來打卡拍照,像是由扇片、鷹架所組成的作品「嶼」,雖然使用的媒材相當剛硬,但卻能讓人感受到海洋的律動,這次也會有熱鬧的小農市集,從14日起連續四個周末,一起在這迎接遊客到來。

純白扇葉匯聚成塔,被太平洋的風吹拂彷彿在跳舞,一件件以白色為基調的作品在宜蘭壯圍矗立,要來迎接22日展開的沙丘地景藝術季,已經有民眾等不及搶先打卡拍照,這座高達5公尺的作品相當搶眼被命名為「嶼」,以早期居民開墾的「民壯圍堡」為發想,展現出被海流所包圍的堡壘意象。民眾說:「妳要不要換個角度拍。」

另一頭400根孟宗竹還沒等到冬天到來,就已經被染成雪白,像是座漂浮在沙丘上的迷霧森林,宜蘭縣縣長林姿妙說:「總共有九個團體一起來行銷我們的壯圍沙丘。」東北角風管處處長陳美秀說:「每一個量體都很大而且你現在過來看,就能看到藝術家在操作的過程。」

還有不少參展的藝術家們正在加緊趕工,希望能結合宜蘭的海洋意象來豐富作品意涵,設計師說:「名字還沒有定但是是用鯨魚來做造型,(為什麼)想把環境教育的精神放到鯨魚裡面。」14日起連續四個周末也會在這舉辦小農市集以及藝術導覽,讓大家看到充滿雪白夢幻的壯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