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兼差送外送?! 背後原因有暖心故事

員警兼差送外送?!  背後原因有暖心故事 | 華視新聞
(台中警方提供)

吳茉荻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路上怎麼會有警察兼差外送員?其實背後原因超暖心,台中市2名員警,日前晚上9時許外出巡邏時,碰巧遇見一名37歲的謝姓女外送員,因為輪胎爆胎,只好一路推著機車。警方擔心謝女安危,決定騎著警用機車,請謝女背上外送包,直接載謝女返家,才會出現這有趣的身影!

騎警車外送? 背後故事超暖心

台中第五分局北屯派出所警員李隆明與陳佳瑋日前外出巡邏時,在東山路一段看見外送員謝姓女子,正吃力的推著機車行走,便主動上前關心。兩人一問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謝女機車爆胎,但當時時間已晚,維修車行已經關門,謝女只好自行推車。謝女表示,她原本打算將機車推到2公里外的車行外面放著,自己再走路回家,等隔天修理機車。

不過由於天色已暗,警方擔心謝女自己一人,行走如此長的路途有危險;且謝女在路上推車,其實不易被後方駕駛看見,可能造成追撞的狀況。警方不放心謝女獨自返家,便主動協助載謝女回去。

警怕女「生財工具」被偷 貼心提醒帶上外送包

至於外送包,原本打算維持原樣,繼續放置在謝女的機車上,但員警考量到外送包對外送員而言,是重要的生財工具,擔憂可能會遭人竊取,因此最後也一併將外送包帶上。而謝女坐在警用機車,背著外送包,畫面看起來就像是員警要出勤外送一樣,令人覺得新奇又有趣。

而警察局第五分局分局長郭士傑也說,警察的工作不單是依法行政、干涉取締,更會主動協助有需要的民眾,民眾若需要幫忙,可直接撥打110。此外,也提醒民眾在上路前,應事先檢查好車況,避免安全上的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