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馬找兒代跑還領獎 女被禁賽1年

徐孟蘭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這個月8日的彰化田中馬拉松,補給站提供桶仔雞、牛排,吸引了1萬6千多人參加,但比賽結果,半馬女子A組的第一名黃姓選手被第二名揪出,是找兒子代跑還上台領獎,主辦單位證實,黃姓選手坦承讓兒子代跑,已經被撤銷第一名記錄,也將被禁賽1年。

彰化田中馬拉松8日時登場,補給站提供桶仔雞牛排和烤乳豬,吸引1萬6千多人報名參加,比賽結果,半馬女子A組第一名,是編號21985的這位黃小姐,上台領獎,但沒多久就被人發現,她根本沒下場比賽,是找人代跑的,田中馬半馬女子A組第二名蘇小姐說:「當天上台的時候,只是覺得說,旁邊這位小姐,我好像在跑22公里的這一段路程上,都沒有看到她。」

蘇小姐是半馬女子A組的第二名,參加過無數馬拉松比賽,領獎時就覺得第一名的跑步成績有蹊翹,田中馬半馬女子A組第二名蘇小姐說:「她怎麼只跟我差那麼一點點的時間,然後大概差一秒的時間,但是我根本在跑步的時候,就是進終點的時候根本沒有看到她。」

蘇小姐調出賽道監視器,發現跑向終點的這位男跑者,身上的編號布也是21985跟領獎的黃小姐一模一樣,揭發了原來第一名是找人代跑的,彰化馬拉松協會理事長鄭宗政說:「有向大會來致歉,那也說明說,因為是全家一起參加,小孩子想跑,上台領獎的話,就會造成大會在敘獎上的困擾。」

主辦單位說,黃姓選手坦承找兒子代跑,因為男女半馬是混合一起跑,第一時間才沒被發現,已經將黃姓選手的第一名取消、更正,禁賽1年並要求歸還獎牌和獎品。主辦單位強調,比賽時,每位選手身上會配戴電子晶片紀錄比賽秒數,雖然無法辨識身分,但每個賽道都有錄影紀錄人臉辨識,也開放查詢,只要找人代跑,就會被揪出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