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將優化受質疑路段 高雄輕軌確定復工

蕭雅心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輕軌二階爭議路段,一度因沿線居民有疑慮,導致停工延宕兩年,現在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輕軌二階即刻復工!市府強調,目前已完成噪音、41個優化路口的動態模擬,民眾所擔心的交通擁擠問題,會視狀況評估將輕軌軌道再縮小、加寬車道寬度;車輛產生的噪音也都符合規範,不過仍有民眾情緒激動,不贊成工程復工。

怪手挖土機進場整理空地,因為停擺已久的高雄輕軌二期工程,市長陳其邁宣布即刻復工,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宣布輕軌即刻動工。」,市府強調,民眾有疑慮的路段會再進行優化,像是評估將軌道縮小加寬車道,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說:「從10.8米的路權,壓縮到車站段9.6公尺,非車站段就是9公尺。」

不過儘管有民調顯示,沿線經過的居民,對於復工的態度,支持率突破7成,仍有民眾情緒激動不贊成復工,大順路段居民涂小姐說:「為什麼其他的可以地下化,我們這裡不行,是要扼殺北高雄的發展嗎,是要扼殺大順路的交通嗎,我們這段人口這麼多,交通這麼擁擠,為什麼只有我們是輕軌,市民朋友對於救災救護行車安全,交通擁擠的這些疑慮跟擔心,卻是廣大市民心中的一個問號。」復工已成定局,但如何解決民眾疑慮,市府有必要,確實落實改善方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