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部5柴火救國旅 孝親專案春節適用

林仙怡 張容輔 報導  / 台北市

安心旅遊補助到10月底為止,接下來國旅將進入淡季,加上邊境短期內無法解封,交通部在觀光基金拮据的情況下,再替國旅點燃五把柴火,但其中一項「春節疏運孝親專案」限定55歲以上的民眾,搭車到北北基桃的旅館或飯店住一晚,業者認為不符合民眾出遊的習慣,觀光局則回應,補助的目的是在於「疏運」。

不能出國玩,在國內已經玩透透了嗎,繼7月中的安心旅遊補助之後,交通部決定繼續加碼點燃五大柴火替國旅保溫,但觀光基金已經舉債59億,錢從哪裡來,交通部長林佳龍說:「並不是每一樣的措施,都要花大錢,我們現在柴火有限,也必須把這個錢用在刀口上面。」

不花大錢怎麼玩,除了有針對旅行社和旅宿業的,紓困3.0延續性補助,針對週日到週四的平日團體旅遊補助,每團1萬5,還有春節疏運孝親專案,結合交通和住宿輔導類出國2.0,以桃園機場起降的班機,搭配在地行程,最後則是鼓勵業者轉型,發展深度精緻旅遊。

其中春節疏運孝親專案,限定在明年2月春節期間,55歲以上的民眾,而且必須搭車到北北基桃竹的旅館,入住一晚補助1千5百元,每人有3次補助,但民眾看法各有不同,業者也認為不符合民眾的旅遊習慣,民眾說:「對我來講是滿大的誘因。」,民眾說:「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新北市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曾美絹說:「台灣人的習慣出遊,大部分都是自行開車幫助有限。」

觀光局則強調,補助的主要目的是在解決春節期間的疏運,觀光局旅宿組組長湯文琦說:「目前針對這個方案,我們是規劃了兩億元的預算,我們應該可以帶動,大概13萬個房次的補助,我們是希望說,可以舒緩我們春節的疏運。」旅遊補助持續加碼,五大柴火能不能替國旅保溫,業者也在觀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