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相簿政策大變動!明年6月起「取消免費空間」

Google相簿政策大變動!明年6月起「取消免費空間」 | 華視新聞
(翻攝Google部落格)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的智慧型手機照相功能越來越強大,不少人都喜歡用手機記錄下生活的點滴,透過Google提供的雲端相簿「Google Photos」功能,更是可以無限空間上傳高畫質照片、影片,不過Google在當地時間11月11日,於官方部落格上宣布,明年6月1日起,即便以「高畫質」上傳的照片,也會納入計算占用容量。

明年6月1日起 不再無限上傳「高畫質」

Google在昨日於官方部落格上宣布調整Google相簿的存儲政策,Google表示,過去無限的高畫質照片、影音上傳服務,接下來政策將有所變動。自2021年6月1日開始,上傳的所有新照片和影片都將計入每個Google帳戶隨附的15 GB可用存儲空間,或Google One成員購買額外的存儲空間。

Google坦言,「我們知道這是一個巨大的轉變,並且可能會令人感到意外,因此,我們希望提前告知您,並為您提供資源以簡化此過程。」

既有資料不受影響!Pixel手機仍可享「免費」空間

至於現有的高畫質照片和影片,Google說明,不會受到此政策變動的影響,也就是說,在2021年6月1日之前以「高畫質」上傳的任何照片或影片,都不會計入15GB的免費存儲空間,換句話說,就是免費的。

不過,雖然免費雲端相薄空間的儲存政策有所變動,但Google也說,如果您使用的是Pixel 1到5的手機,那麼該設備上傳的照片不會受到影響,「即使在2021年6月1日之後,從該設備以高畫質上傳的照片和影片不受此更改的影響。」 

Google指出,「五年多以前,我們推出了Google相簿,如今Google相簿中存儲了超過4萬億張照片,每週上傳280億張新照片和影片」,接下來也會繼續堅持承諾,不會將Google相簿中的訊息用於廣告目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