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大生崩潰?自稱沒讀書天分 引出頂大留言串鼓勵

頂大生崩潰?自稱沒讀書天分 引出頂大留言串鼓勵 | 華視新聞
(示意畫面)

劉彥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上大學後需要重新適應環境,尤其學習步調及心態也要調整。就有網友10日在Dcard發文表示,她付出心力並花大量時間讀書,但成績卻只是普通程度,不比身邊朋友聰明。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也意外引出頂大網友留言鼓勵。

上大學才發現不是讀書的料 原PO:真的好悲慘

國立清華大學學生日前在Dcard以「上了頂大,卻發現自己沒讀書天份」為題,發文表示,她從小考試幾乎都保持在前三名內,一直以為自己很厲害、是讀書的料,但上大學後才發現,她其實不如想像中的聰明。原PO準備一個星期的考試,身邊的朋友卻只花2天讀書,成績還較原PO好。

原PO也說,上大學後念書難以完全理解,只是應付考試。之前輕鬆就可以在班上前幾名,但現在就算很認真,GPA(成績平均基點)也只是普通。想提升分數以申請好的國外研究所,「真的很努力了,但系上的人一直開外掛,真的好悲慘」、「最近要開始準備研究所,這種對未來不確定的慌張心情真的快把我弄崩潰了」。

網友紛紛留言鼓勵 頂大生:立場調換罷了

貼文意外引出頂大網友留言,「曾經好多人都是這麼看待我們的喔 只是立場調換罷了」、「一堆第一名聚在一起就有了最後一名」、「如果你沒有讀書天份,那成績比你差的不就都沒有讀書天份了嗎~」、「至少我們已經贏了很多人 不要氣餒 加油」、「只能說雖然那些人都跟妳一樣讀頂大同系 但其實人家背後付出的可能更多」等。

許多網友也紛紛留言鼓勵原PO,「每個人擅長的不一樣,找到真正想做的事情很重要」、「我想既然都是頂大了 那周圍的同學能力強也很正常、「放輕鬆點會比較好~」、「看看你後面的就會心情愉悅了」、「不是頂大的我 也覺得自己超爛」、「你慌張無措對現實沒有任何幫助,就仔仔細細的去找問題出在哪,修正讀書方式就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