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11/16試營運 車站.列車搶先看

吳烈安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人等了好久的台中捷運,終於要在11/16試營運,當天從早上七點開始,民眾可以拿著悠遊卡、一卡通和ICASH這三種電子票證,在北屯總站到台中高鐵,18個捷運站之間,免費搭乘,這條捷運從動工到現在已經十年,真的是讓台中人等好久,華視新聞記者搶先坐上捷運列車,實際帶觀眾一起來搭乘。

從台中捷運開始動工,等了10年,台中人引頸期盼的捷運,終於要開動了,11月16號將試營運,第一個月讓民眾免費搭乘,台中捷運綠線,從北屯總站開始,從松竹路開始經過北屯路和文心路,到西屯及南屯,接著轉到建國路連結烏日,沿途一共有18個站,最末站是台中高鐵捷運站。

台中高鐵捷運站,除了能轉乘台鐵高鐵,捷運公司在這,也和知名百貨公司,打造五星級的主題女廁,並強調18個站中,女廁的和男廁數量的比例,都是1比5為的就是要讓女性更方便,台中捷運公司董事長林志盈:「六成以上是女性乘客,提供女性不用排隊上廁所。」

而從高鐵捷運站上車,約莫花30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北屯總站,捷運公司提醒,11月16號試營運當天,第一班列車是從早上7點發車,想體驗的民眾,有些事情要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