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導入生物辨識!首波iPad版搶先「免密碼登入」

LINE導入生物辨識!首波iPad版搶先「免密碼登入」 | 華視新聞
(LINE台灣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工作上也會用到通訊軟體LINE,但每次要在iPad、電腦輸入帳號密碼或是掃QRCODE登入LINE,也有點不方便。LINE這一次推出,採用生物辨識技術登入,未來只要輸入手機號碼,就能連動到手機上的生物辨識,來連線登入,非常方便又安全,首波iPad搶先試用!

導入「免密碼登入」 採生物辨識技術

LINE 今(13日)宣布將正式導入免密碼登入 LINE 應用程式的機制,用戶可透過智慧型手機上設定的生物辨識資訊,取代輸入密碼的動作來登入。

LINE說明,LINE的生物辨識登入機制在技術的架構上採用 FIDO 認證標準,因此用戶的生物辨識資訊不會儲存在 LINE 應用程式或系統伺服器上,減少輸入密碼的動作,同時也能降低未經驗證的登入風險,讓用戶可以更方便、更安心地使用LINE。

(LINE台灣提供)
(LINE台灣提供)
 

首波iPad版嘗鮮!下一步導入「電腦版」

LINE指出,除了LINE iPad版本,最快在今年,生物辨識登入機制也將導入LINE電腦版,預計明年開始也會應用於移動LINE帳號,與登入LINE家族服務。 

LINE表示,若要在LINE iPad 版本開始使用生物辨識登入機制,必須先確認正在使用的智慧型手機可支援、且已設定好生物辨識資訊,並將智慧型手機與iPad上的LINE應用程式更新到10.18.0(含)以上,即可開始執行連動智慧型手機與iPad的步驟。

LINE指出,首次連動步驟,只要在LINE iPad版本登入畫面中輸入手機號碼,並點選「以智慧型手機登入」,接著回到智慧型手機上輸入6位數認證碼,即可將iPad裝置連動至智慧型手機。

(LINE台灣提供)
(LINE台灣提供)
 

(LINE台灣提供)
(LINE台灣提供)
 

只是替代「輸入密碼」!這些資訊還是要設

不過,LINE也提醒,雖然開放使用「生物辨識」登入,但在LINE帳號中設定好「電話號碼+電子郵件+密碼」還是必要的,因為生物辨識只是替代「輸入」密碼的動作,讓登入更簡單,同時也可減少用戶因為怕記不住而設定過度簡單的密碼,不讓想盜帳號的有人心士有可趁之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