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為何常誤點?內行網友點出關鍵

台鐵為何常誤點?內行網友點出關鍵 | 華視新聞
台鐵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台灣搭台鐵時,不少人都會碰上「誤點」的情況,更有許多人甚至已對誤點狀況習以為常;但為什麼台鐵這麼容易誤點?有網友對此上網發問,指出高鐵、捷運就很少誤點,其中原因是差別在哪?貼文引起討論,更釣出許多內行網友解答。

「高鐵.捷運也都在載客」他問:為何就台鐵常誤點?

有網友在PTT以「為什麼台鐵就是會誤點?」為題發文,貼文指出,「高鐵、捷運不是也都在載客,為什麼就只有台鐵這麼常誤點?」原PO甚至還說「還是台鐵工作者的能力比較差,不如高鐵或捷運,所以常常達不到答應乘客的事情?」

台鐵時常會出現「誤點」情況。
台鐵時常會出現「誤點」情況。
 

貼文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討論,有人留言表示,台鐵容易誤點是因為「高鐵、捷運車種單純、動力一致,台鐵車種複雜,加速快慢有差」,也有網友提出自己看法,「每個司機開車的速度不同,有人加速比較慢,也有人在到站前提早減速滑行,因此導致每一站之間的運轉時間無形之中就被拉長」。

網友上網發問。(翻攝自PTT)
網友上網發問。(翻攝自PTT)
 

網點出易誤點關鍵:會幫沒趕上的旅客開門

貼文底下也釣出內行網友點出關鍵,「台鐵車子種類很多,各站月台設施配置也不統一,有時候規劃好的無障礙車廂,到站後才發現月台設施擋住無法上下,還要再請司機前後移動位置,耽誤不少時間,高鐵、捷運當初都是整體規劃所以沒這種問題」。

另外,不少網友點出「人情味」也可能是造成誤點的原因之一,「台鐵車都誤點了,旅客還趕不上,結果還是重開一次門」、「捷運、高鐵幾乎不用等旅客,時間到就開走了」,網友也提到自身經驗,「開車時間到了,旅客匆匆忙忙趕下來,副站長等他上車,結果旅客匆忙間保溫瓶掉到軌道下方,站員還幫忙用工具撈,全車的旅客都在等該旅客的保溫瓶撈上來,所以誤點三分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