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11/16試營運 吃喝玩樂報你知

徐孟蘭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第一條捷運綠線將在11月16號試營運,第一個月只要用電子票證就能免費搭乘,沿線周邊有哪些好玩好吃的景點,華視記者實際走一遍整理出懶人包,現在就帶大家來看搭台中捷運可以玩哪裡吃哪裡。

三級古蹟萬和宮位在南屯站周邊,旁邊有南屯老街,巴洛克風牌樓建築抬頭就看得到,街角還有賣楊桃汁、香噴噴烤地瓜、地瓜蜜都是古早味,另一邊有現代化的國立美術館,隱身在房子後面則是傳統的忠信市場,改建的藝文空間。

咖啡店老闆方先生說:「可能會因為捷運開通之後,有一些外地人潮來台中玩的時候,順便來國美館逛一逛,來這邊走一走。」

搭捷運往北走到水安宮站隔一條路,就是台中餐飲一級戰區公益商圈,有知名連鎖燒肉店和各式異國料理滿足挑剔味蕾,下一站市政府站就有網美最愛參觀拍照的國家歌劇院和兩大百貨公司,想逛夜市,文心櫻花站距離逢甲夜市,走路也能到,還有四維國小站的一德洋樓,融合閩南日式的古建築,最後一站北屯總站,可以去大坑8號步道,爬山看風景。

民眾吳先生說:「我們台中這邊的話,其實有滿多好吃的東西,有好玩的景點這樣子。」民眾林先生說:「高鐵是共構的嘛,對不對,我覺得滿方便的就那一塊。」台中捷運綠線全長16.71公里,從南到北串起交通網絡,更連結了台中最有特色的景點和美食文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