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房仲一致推買高樓層 他好奇:都沒有缺點?

朋友.房仲一致推買高樓層 他好奇:都沒有缺點? | 華視新聞
網友幾乎都覺得住高層樓好處多。(資料照)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買房會注意格局、座向、環境,若買的是電梯大樓最常遇到的就是樓層選擇問題,一般來說,高樓層的住宅總是比低樓層的貴,一名網友表示,自己比較喜歡低樓層,不過身邊的朋友和房仲幾乎都覺得高樓層比較好,因此好奇詢問「住高樓層真的好處多嗎?」

朋友.房仲推高樓層 他好奇:好處在哪?

一名網友在PTT上發文指出,就電梯大樓來說,自己比較喜歡低樓層,因為覺得電梯壞掉也不用多爬樓梯,還有等電梯的時間短。但原PO身邊的朋友、同事和房仲一致都認為高樓層比較好,但高樓層的價格也比低樓層高,讓他好奇高樓層真如房仲說的好處多?還是有其他不為人知的壞處?

住戶分享經驗 點出高樓層這幾項好處

一般認為高樓層優點不外乎是視野好、採光好、噪音影響小,但有實際居住在高樓層的住戶表示,「住過大樓就知道聲音是往上跑的」、「噪音很難啊,1x樓都還是很吵,除非要2x以上」、「如果四周都蓋起大樓,根本沒有好風景可言」,也有網友認為,缺點是搭電梯比較久。

不過還是有喜歡高樓層的網友點出高樓層的其他優點,像是「高樓層蚊蟲較少」、「高樓好處是比較不用打掃,灰塵極少,有view」、「通風、採光、低噪音、灰塵少、蚊蟲少、視野都是優點」。

網揭2樓最難賣 直言「高樓層除了貴沒什麼好挑」

另外也有網友分享自身經驗,「住過2樓和4樓,預售買高樓層,原因是低樓層不僅聽得到路面人聲、車聲,連烏賊車的味道也聞得到。」有內行網友指出,「2、4樓最難銷售」、「最難賣的多數是2、3樓,尤其2樓」、「2樓都是最後賣剩的,你能接受的話,可以用力殺價撿便宜。」留言幾乎都認為住高樓層優點多,更有網友直言「高樓層除了貴沒什麼好挑剔」。

電梯壞了要爬很久?過來人:有緊急供電 

至於安全問題,原PO擔心高樓層如果遇到火災、地震要逃命是否會逃不掉?有網友表示,「安全性高樓層有消防灑水頭,加上建案很多都有制震、隔震」,還有原PO怕電梯壞掉要爬很久的問題,網友解答「別說新房子,我媽媽家20年大樓也有緊急供電,住在那邊20年沒因為停電爬過樓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