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洗廁所?「馬桶旁水槍」用途曝光 網驚:誤會多年

不是洗廁所?「馬桶旁水槍」用途曝光 網驚:誤會多年 | 華視新聞
網友議論馬桶旁水槍的用途為何。(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你有注意過嗎?出門在外或是家中,有些馬桶旁會安裝一支「水槍」,只要按壓就會噴出水柱,有人也將這個水槍視為清潔利器,拿來清洗馬桶或地板;但日前有網友分享,自己聽聞水電師傅公開它的真正用途,不僅自己大吃一驚,貼文曝光後也引發許多網友議論。

「馬桶旁水槍」真正用途?他震驚:誤會多年了

網友日前在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貼文指出,最近自己的店裡在裝修,與水電師傅溝通過程中,詢問對方「為什麼馬通旁少安裝了一支水槍?」師傅則反問「什麼水槍?」原PO回應「就是那支洗馬桶的槍」,沒想到水電師傅立刻回覆「那個是洗臀部用的啦!」讓原PO大吃一驚。

網友議論馬桶旁水槍的用途為何。(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網友議論馬桶旁水槍的用途為何。(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原PO說,自己真的恍然大悟,原來誤會了那麼多年,但他不禁思考,「如果在外面餐廳或是共用廁所,真的會有人拿這支來洗臀部嗎?」更在文末標註「應該很多人都以為這個是洗馬桶的吧」。

原來它叫「沖洗器」網揭:國外很多馬桶都有

貼文曝光後引起熱烈討論,有不少網友和原PO情況類似,紛紛留言「這不是洗地板的嗎」、「我也以為那是用來洗廁所及馬桶的」、「我都拿來洗馬桶哈哈」,也有網友開玩笑說「洗臀部、洗馬桶、洗地板都很好用」、「這是洗車的吧,我每次都把整台機車搬進廁所」。

馬桶旁水槍的用途引起討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馬桶旁水槍的用途引起討論。(翻攝自臉書爆廢1公社)
 

此外,有內行網友指出,很多國家沒有像日本式的免治馬桶,因此廁所會安裝這種水槍式的「沖洗器」,網友更說「在菲律賓都是水洗,所以師傅說的沒錯,但我們家也是用來洗馬桶」、「泰國幾乎每個馬桶都有」。另外也有不同的水電師傅表示,一開始用途的確是設計給清洗臀部使用,但隨著個人需求不同,演化出不同使用方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