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通車 他分享試乘心得:台中一大進步!

台中捷運通車 他分享試乘心得:台中一大進步! | 華視新聞
台中捷運16日起試營運。(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於16日起試營運,第一個月讓民眾免費搭乘,只要持電子票證,在北屯總站到台中高鐵18個捷運站之間就能免費搭。日前也有網友在網路上開心分享第一次的試乘經驗,直呼「對台中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進步!」

台中捷運綠線路線圖。(翻攝自台中捷運官網)
台中捷運綠線路線圖。(翻攝自台中捷運官網)
 

台中捷運16日試營運 網友分享試乘體驗

有網友在《Dcard》上分享,自己是土生土長的台中人,大學以前都在台中生活,記得自己小時候曾耳聞台中要興建捷運系統,但當時的自己沒去過台北、高雄,也不知道什麼是捷運,直到北上唸大學,才知道捷運原來如此方便,因此在今年台中捷運試營運時,他也迫不及待回到台中來試乘體驗。

原PO分享自己的試乘經驗,他指出,台中捷運綠線是由台北捷運工程局所興建的,因此不難看出許多部份和台北捷運有些類似,例如捷運上的跑馬燈、站內的系統廣播、車廂類似文湖線的設計等,原PO也點出,「但是進站閘門及車廂內的圓形拉環就跟北捷略有不同」。

網友分享台中捷運車廂內部。(翻攝自Dcard)
網友分享台中捷運車廂內部。(翻攝自Dcard)
 

網友點出「車廂略小」精闢分析中捷優缺點

原PO表示,搭乘體驗還算不錯,「但缺點就像北捷的文湖線一樣,車廂的空間有點小,若是遇到上班時間可能會非常擁擠」,他也直言,但是已經有初步的第一條捷運,「對台中真的是一個很大的進步!很期待台中繼續新增其他條捷運路線」。

貼文一出也有不少網友留言討論,更有網友分析台中捷運優、缺點,「終點站與高鐵站接壤,並且與大慶車站、松竹車站和烏日車站共構,機動性高」、「捷運路線位於文心路、文心南路等,可提供大量人潮」等優點,缺點則是「車站只有跑馬燈,會讓人覺得沒有螢幕看等車時間很不方便」、「車門關門時間太快」、「台中捷運鈴聲太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