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出國就逛動物園!網點名最想看「牠」 盼動物園引進

不能出國就逛動物園!網點名最想看「牠」 盼動物園引進 | 華視新聞
網友討論「如果一年引進一種動物,各位能忍受幾年不出國呢?」(翻攝自google map)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動物園是大人小孩都喜愛去的地方,除了能近距離看動物外,也能認識稀有的保育類。一名網友表示,每當木柵動物園引進新的動物時,都會引起「追星熱潮」,像去年登場的水豚君至今熱潮還在,他也好奇發問「還沒引進木柵動物園的動物,最期待哪一種?」

有新動物就爆熱潮 他好奇:大家期待引進哪種動物?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指出,每當木柵動物園引進新的動物就會引爆一波追星熱潮,去年暑假剛登場的水豚君目前熱潮未減;98年為了大貓熊興建的新光熊貓館開館,至今入園仍要索取觀賞券;89年蓋了企鵝館營造極地氣候引進國王企鵝;88年的無尾熊算是這幾年的動物明星熱潮的發軔;其他令人矚目的還包括75年的北極熊,因此他好奇詢問「以下木柵動物園沒有的動物,您最期待引進哪一種?」

台北市立動物園去年登場的水豚君,受到許多人喜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去年登場的水豚君,受到許多人喜愛。(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原PO還列舉10個動物,包括叉扇尾蜂鳥、鴨嘴獸、科莫多龍、雪豹、鳳尾綠咬鵑、白綬帶鳥、大藍閃蝶、鯨頭鸛、黿和馬來大狐蝠,「如果一年引進一種,各位能忍受幾年不出國呢?」

最多人點名想看鴨嘴獸!網幽默回:看河狸尾巴有點像

對此,許多網友點名「鴨嘴獸」、「鴨嘴獸可愛」、「鴨嘴獸,因為在演化地位很重要,生物課本一定會介紹」、「澳洲國獸獨缺鴨嘴獸,沒看過野生的」,看到這麼多人點名鴨嘴獸,有網友幽默回覆「鴨嘴獸不是有?木柵的河狸尾巴有點像」。

網友大多點名想看鴨嘴獸。(翻攝自網路)
網友大多點名想看鴨嘴獸。(翻攝自網路)

其他網友則表示想看「鯨頭鸛」、「雪豹」、「袋熊」、「駝鹿」、「藏狐」、「海牛」、「大狐蝠」、「奇異鳥」、「兔猻」、「科摩多龍」等,並直呼「都好可愛!」

事實上,「黿」是台中市二級保育類動物,不過尚未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展示就死了,讓網友直呼「超心碎,因為我很期待」。

有網友反對引進動物 怒喊:關起來賣錢不接受

但也有網友持相反意見,表示「為什麼要把他們關起來只滿足我們人類想觀賞的樂趣!」、「復育可以,關起來當小丑賣錢不接受,寧願一輩子不曾看到他們」、「被當熱帶氣候養的北極熊」、「沒事不要再監禁新動物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