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專屬的聖誕歌曲?科學家:狗聽了會開心幸福!

狗狗專屬的聖誕歌曲?科學家:狗聽了會開心幸福! | 華視新聞
(翻攝影片)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家一聽到聖誕歌曲,往往都有溫馨愉悅的感覺,那麼號稱「人類最好的朋友-狗」,有沒有專屬的聖誕歌曲呢?寵物食品公司「Tails.com」為了即將到來得聖誕節,特地請來外國研究團隊利用科學方法,製作出全世界第一首專屬狗狗的聖誕歌,讓毛小孩聽了會開心幸福。目前這首曲子已經發布在YouTube頻道,也能在Spotify及Amazon Music上收聽。


史上第一首「狗聖誕歌」 聽了會讓毛小孩幸福

綜合外媒報導,多位生物學家、獸醫及動物行為學家共同研究後,邀請音樂製作人以25隻狗狗進行實驗,透過超過500種聲音測試,最終創作出這首以特殊音效組成的曲子〈Raise the woof!〉,實驗證明,這首歌曲會讓狗聽了之後,體內血清素濃度上升,這種化學物質也被認為會帶來幸福快樂的感覺。

傳奇錄音室錄製歌曲 狗聽了興奮搖尾巴

據了解,這首聖誕歌由英國知名得艾比路錄音室(Abbey Road Studios,包括披頭四等音樂傳奇皆曾在此灌錄專輯)錄製完成,動物行為學家曼提斯(Carolyn Menteith)表示,受測的狗隻聽到這首歌後,在賽道上跑得更積極興奮,喜歡曲子的反應還包括反應變得機敏,且為了尋找聲音來源,狗狗們會抬起頭來或擺動耳朵,也會不斷擺動尾巴。

歌曲可購買實體黑膠唱片 收益將作為公益使用

「Tails.com」首席獸醫麥克寇馬克(Sean McCormack)表示,「我們始終致力於改善狗與主人的生活,雖然2020年的聖誕節可能因為疫情有所不同,但希望能讓大家在這個佳節找到輕鬆快樂的選擇」。〈Raise the woof!〉除免費開放聆聽外,也有可以10英鎊(約新台幣378元)購買實體黑膠唱片,所有收益將被用於支持男性心理健康及動物福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