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棉一天用2片就好?婆婆這觀念讓她傻眼

衛生棉一天用2片就好?婆婆這觀念讓她傻眼 | 華視新聞
衛生棉示意圖。(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女性遇到生理期時,必須要使用衛生棉或棉條,且需要定時更換,以免造成細菌滋生;日前一名網友分享,自己的婆婆幫忙拿衛生棉給女兒使用時,卻被婆婆嫌「一天換兩片就好了,不要那麼浪費」,讓她十分傻眼,貼文曝光後也引起許多網友討論。

幫拿衛生棉...婆婆竟嫌浪費「一天用2片就好」

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中發文表示,日前自己女兒的生理期突然來,不慎弄髒了褲子,因此急忙去洗澡,匆忙間忘了拿衛生棉進浴室,但當時因為自己在忙,所以女兒就請婆婆幫忙拿給她,沒想到卻聽到婆婆邊走邊碎念「怎麼只剩三片,這麼會用?一天換兩片就好了,有夠浪費!」

原PO聽到此話就回應,「不是啊!量多時,這衛生棉兩個小時就要換一次,一天只換兩次不臭嗎?」沒想到婆婆又回說,「我們以前工作的時候忙都忙得要死,哪有時間一直換,你們年輕人就是生活過得太快活才這麼浪費啦!」讓原PO相當傻眼,直呼「這哪是浪不浪費的問題,是衛生跟健康問題」,而事後她也補充,衛生棉是自己買的,並非婆婆花錢,所以為了健康,她還是會要求女兒勤換。

網友發文抱怨。(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網友發文抱怨。(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衛生棉多久換一次?醫建議「至少三小時就要換」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也回應「這種錢真的省不得」、「要勤換好嗎?省這些錢然後生病有比較好嗎?」、「是要等孩子感染住院了才知道心疼嗎?」、「不要理會她,要給孩子正確的衛生觀念,該換就換浪費一點也沒關係」、「感染發炎就慘了,媽媽請堅持,也教女兒正確的衛教」。

網友紛紛留言討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網友紛紛留言討論。(翻攝自臉書《爆怨2公社》)
 

而根據廣州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婦科主治醫師郭煦曾在《郭醫生小課堂》粉專發文點出,女性在生理期時,不論月經量多量少,在白天至少3小時就要更換一次衛生棉,且衛生棉一般較厚不容易透氣,在沾染到經血的潮濕、悶熱環境下,細菌很容易大量滋生,如果長時間的不更換衛生棉,就有可能引起婦科發炎症狀,嚴重甚至會發生盆腔感染等,建議大家還是不要怕麻煩或浪費,至少3個小時要換一次衛生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