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明湖基地台開通 打卡PO照一路通

陳君毅 張書銘 黃品瑄 報導  / 台東縣

被山友譽為「天使的眼淚」的嘉明湖,過去發生不少登山客意外,當地由於沒有手機訊號,經常導致聯繫不便、救援困難,現在經過多方努力,已經開通了4G訊號,未來不但更能保障山友安全,還能透過直播欣賞美景。

太陽從雲層中緩緩升起,這樣的日出美景,用直播就能看到,因為嘉明湖的4G訊號開通了,雲層繚繞在山谷間,這樣的景象,每年都吸引不少登山客來朝盛,其中嘉明湖更被譽為「天使的眼淚」。

不過先前山區沒有基地台,造成山友通訊不便,現在從向陽山一路沿線到黑水塘、嘉明湖山屋的訊號都暢通,除了能透過網路,欣賞嘉明湖美景之外,當有救難需求時,4G訊號更是最好的幫手。

嘉明湖天馬登山隊嚮導馬男說:「如果通訊好,那如果說像現在因為很多,畢竟這是屬於大眾路線,那可能很多那種,對於你有迷途你有走失,都可以利用因為現在連線暢通的話,都可以用這個訊號,可以達到救援的效果。」

根據台東縣消防局統計,嘉明湖國家步道每年平均有3件事故發生,在基地台開通後,讓登山客的安全又多了一份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