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等決定權在他手上!飯店櫃台曝「訂房必讀3重點」

升等決定權在他手上!飯店櫃台曝「訂房必讀3重點」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的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趨緩,國旅大爆發,不少民眾喜歡趁假日來個兩天一夜的旅遊,不過訂飯店時還是得留意一下這些重點!一名飯店櫃台工作人員就在網路上分享「3點網路訂房的注意事項」來叮嚀網友。

接到電話要信用卡資料?小心是詐騙!

一名自稱是飯店櫃台人員的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靠北住宿2.0」投稿分享「3個網路訂房的注意重點」。他表示,最近平均一週會接到2~3通來電詢問,內容大致說接到電話稱自己的訂單因為飯店人員的疏失,做成了12筆的訂單,需要信用卡詳細資料做取消。不要相信他,是詐騙,因為這其實是因為「F平台」資料外洩,所以才會有各種詐騙集團找上門。

不要進了房間才大吼大叫!他籲看清楚訂單

原PO說,第二點,飯店接到訂房平台的時候,只會依照訂單,依訂單內容去為各位訂房,所以下訂時,請仔細看看訂單內容「含早餐」或「不含早餐(Room only)」;「雙人床房(king bed)」或「雙床房(twin beds)」,不要到了飯店、進了房間,再和飯店櫃檯大吼大叫說自己要的是XXX的;或者明明就沒早餐,卻在餐廳大吵大鬧,不付早餐費去吃霸王餐。原PO痛批「很難看、很醜、很丟臉」。

(資料照)
(資料照)
 

取消行程記得通知飯店 櫃台人員這樣說...

原PO也表示,若旅客臨時取消行程,無法如期入住,一定、一定、一定要讓飯店知道!最好也順便告知訂房平台,取消後也要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訂單有沒有被收費。不要被收了錢不知道,然後過了1個月之後才來大哭大鬧,先是苦苦哀求,再來威脅恐嚇,最後心不甘情不願的丟下一句「再也不會訂你們飯店了」。原PO說,飯店在「No Show」收錢的當下一定會通知客戶端,不要視而不見這個通知,「這個通知可能價值好幾千」。

住飯店想升等?他曝決定權在飯店櫃台手上

原PO最後強調,以上是在疫情期間無法出國旅遊的時候,自己看著國內旅遊的各種奇聞軼事,想和大家說的。另外若想要升等,對飯店櫃檯人員好一點,因為訂單能夠升等與否,權利在他們手上。他呼籲,旅客Check-in 完後,對櫃檯微笑說一聲謝謝,會讓他們多了更多服務的熱忱,希望大家都可以快快樂樂出門住飯店,平平安安回到自己家。

(資料照)
(資料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