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靜茹、張惠妹誰是「情歌天后」?網揭風格關鍵差異

梁靜茹、張惠妹誰是「情歌天后」?網揭風格關鍵差異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許多人的歌單裡都有情歌,台灣華語樂壇更是有不少膾炙人口的情歌,就有網友在PTT討論,像是以唱情歌著稱的歌手梁靜茹,和天后張惠妹,都很會唱情歌,但是風格大不同,究竟誰才是情歌天后?文章一出,兩派網友戰翻,有網友指出,兩人的風格、路線其實各有特色。

梁靜茹vs.張惠妹 情歌天后是誰?

說到情歌,華語樂壇誰能稱為「情歌天后」?有網友在PTT上以「情歌梁靜茹跟張惠妹誰唱得好?」為題PO文,原PO指出,梁靜茹跟張惠妹都算是滿會唱情歌的,其中,梁靜茹的情歌聽起來感覺酸酸的,但是好像還有一點希望。而張惠妹則是感覺就是痛徹心扉那種,感覺是被背叛了以後會聽的歌。

原PO想問問廣大網友,「大家覺得情歌的話,梁靜茹和張惠妹誰唱的比較好呢?」

兩派各有支持者 網點出關鍵差異

對於情歌的觀點,網友各自有不同的見解,但有網友認為,張惠妹比較有變化,「梁靜茹的情歌都是芭樂歌,張惠妹和聲走向比較多元化」、「梁靜茹聽起來都差不多,張惠妹比較有變化」。

不過也有一票網友認為梁靜茹的情歌的療傷的能力,「梁靜茹的聲音比較有療傷的力量」、「梁氏情歌,名不虛傳」、「心情很差時不敢聽梁的歌 阿妹就是純聽爽的」。

另外有網友分析指出,兩人的情歌發展的路線不同,表達的情緒、情感也不同,「同樣失戀情緒,梁的表現是今天哭一哭明天還是正常生活,張的表現是,正常生活但猛一想起就是刻骨銘心的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