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求職問「有沒有加班費?」遭面試官嗆:你是來學習的

他求職問「有沒有加班費?」遭面試官嗆:你是來學習的 | 華視新聞
面試示意圖,非當事者。(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面試是許多人在求職過程中的必經之路,在面試過程中勞資雙方必須談好工作內容、薪資待遇也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日前有網友發文表示,自己在面試時與面試官談到加班問題,他詢問「有沒有加班費?」沒想到對方卻臉色一變,認為他的態度不佳;貼文曝光後也引起不少討論。

問有沒有加班費遭嗆 他怒和面試官吵架

有網友在PTT上以「面試被洗臉」為題發文,指出自己近期求職時到一家公司面試,對方主管第一句就問他「能不能接受加班?」原PO則反問對方「有沒有加班費?」以及加班頻率等問題。

網友在PTT上發文。(翻攝自PTT)
網友在PTT上發文。(翻攝自PTT)
 

原PO指出,沒想到面試官聽聞此話就立刻臉色大變,氣氛變得非常尷尬,面試官更語帶不悅地對他說,「工作應該抱持虛心態度學習,即使自己學歷不錯,也應該要表現出積極、認真的一面」,且不明白原PO為什麼會問出這種問題,而原PO說,自己當場就和面試官吵起來,最後更直接走人,他也傻眼直呼「我又不是一定要你這份工作!」

雇主可以不給加班費?勞動部:最高可罰100萬

貼文一出引起討論,網友紛紛表示「這種浪費時間的面試很煩」、「很好啊,總比進去做到半死才知道沒加班費」、「連加班費都不敢講清楚的就不用多待了」、「這種直接嗆應該的,進去反正也不把你當人看」。

此外,根據勞動部官網揭示的「常見問答集」中提到許多加班費的相關問題,勞動部指出,勞工休息日出勤或加班後,雇主本應依《勞動基準法第24條》規定給付加班費,雇主不得片面要求勞工補休,不給付加班費。如有違反者,依法處新台幣2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