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傳「男拿名片問路割臉」 警方澄清

高雄傳「男拿名片問路割臉」 警方澄清 | 華視新聞
示意圖。(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提醒民眾,若看到通訊軟體上,流傳「有人用名片敲窗問路,其實目地是要割臉」的訊息,千萬不要再轉傳,因為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說了,那是多年前流傳的假消息,只是謠言內的地點被改掉而已,建議民眾可加Line官方的訊息查證平台來辨別訊息來源的真實性,避免造成恐慌。

高雄傳「名片藏刀問路割臉」 警方澄清

網上近來流傳一則訊息,寫道「如果有個30來歲左右的男性拿著名片~敲你車窗向你問路~絕對不能開窗。因為名片後有刀片要割你的臉~然後搶劫。」並強調高雄市橋頭區、岡山區、阿蓮區、路竹區、燕巢區等地,至今已有6輛車為此報案,甚至還以署名「高雄市刑大警察局 張喜坤 傳」,要收到該訊息的民眾轉發出去。

假消息稱高雄近來有「男拿名片問路割臉」事件。(高市刑大提供)
假消息稱高雄近來有「男拿名片問路割臉」事件。(高市刑大提供)
 

對此,高市刑大澄清,此為「假消息」,且隊中也沒有員警叫「張喜坤」。高市刑大說,早在106年間,便已澄清過該則訊息為不實消息,沒想到近日居然又開始無的放矢、恐嚇民眾。

高市刑大指出,經查證,該假消息起源於多年前來自中國「割臉黨」的謠言,只是謠言內的地點一變再變,所以請網友、民眾不要再傳這則訊息,畢竟散播假消息不僅會造成民眾不安,還會觸犯「刑法恐嚇公眾罪」與「社會秩序維護法」。

高市刑大建議,民眾可以加入Line官方的訊息查證平台、ID「@linefactchecker 」,透過複製文字由機器人來查證是否屬實,以初步辨別訊息來源的真實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