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酒駕創意片 警扮人犯享「尊貴待遇」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酒駕粉碎無數個家庭,但事件還是層出不窮。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就釋出一個首度以劇情方式呈現的宣導短片,由警官親自扮演人犯,幽默演示酒駕被取締後,會有什麼"尊貴待遇",包括享受總裁級迎賓接待,還有專屬管家嚴格把關吃、住,提醒民眾,如果不想被這麼"尊貴對待",要記得酒後不要開車,不要心存僥倖。

旁白說:「您的數字決定我們的服務。」從酒駕被抓到開始,您的人生會開始不一樣,旁白說:「冷冽鈦金屬手環,讓您瞬間提神醒腦。」帶回偵訊室,有高級防撞泡棉,隔絕塵囂,旁白說:「高亮度燈具,重新照亮您的光明人生。」

留下手印,體驗好萊塢星光大道巨星風采,旁白說:「專人撰寫口述歷史彰顯尊貴。」酒駕會有什麼"尊貴待遇",高雄市交大,製作的這則宣導短片,幽默呈現,從創意發想到被逮捕的人犯,都由人民保母一手包辦。

高雄市交通警察大隊副大隊長吳武煌說:「希望民眾看了這部影片後,哪怕是莞爾一笑,希望也能夠不要再酒後駕車。」民眾俞先生說:「我覺得比起乏味的政策宣導,會更有效。」根據統計,高雄市酒駕取締件數,108年共12836件,109年1-10月9757件,一件件大小車禍,全都是酒駕撞上,粉碎無數個家庭,人民保母用心良苦,宣導酒後勿開車,也提醒民眾,千萬別"鐵齒",否則難保不會遇上,這樣的"尊榮待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