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在地學子及弱勢! 「金門1+1振興券」兩梯次發放 

照顧在地學子及弱勢! 「金門1+1振興券」兩梯次發放  | 華視新聞
金門縣1+1振興券發放記者會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因受年初新冠肺炎(COVID-19)影響,全縣產業經濟營運首受衝擊,金門縣政府為刺激地方消費並活絡經濟,於今年七月中旬一連兩梯次獨步全國發送「金門1+1振興券」,動員縣府超過百名同仁與各鄉鎮公所同仁及村里長合作,發放過程流暢,獲鄉親肯定;復於九月底將剩餘券,加碼直接發送金門學子及弱勢鄉親,藉以凸顯縣府堅持發券方向,振興經濟帶動在地消費之外,同時也進一步表達縣府照顧學子以及弱勢家庭的用心。

振興券自今年八月中旬開始受理商家申請核銷已經兩個多月,截至1091115日,已累計受理近700家業者申請,共計申請1,841件,申請金額累計482801,500元,其中金門酒廠核銷21544,000元,佔發放振興券總金額的38%,所得也是全金門縣民共同的所得,是鄉親未來福利的根基,而金酒又能增值、保值,創造三贏;家樂福、燦坤、全聯、昇恆昌、金湖廣場等相關企業共核銷近新台幣4,000萬元,顯見多數票券仍流入金門地區的商家。

初步觀察鄉親的消費取向:核銷金額最高的三個類別分別是大賣場、電器業者以及汽機車行,核銷金額佔總發券金額的兩成,顯見金門1+1振興券的發放,確實帶動鄉親去購買「原本想換,但沒有出手採購的東西」(尤其是電器用品),達到「刺激消費」的政策目標,也有業者表示,經過這波振興券發放,讓他們意識到跟隨市場需求,推出促銷可更帶來商機及金流,後續也會以此理念調整經營策略,與消費者共創雙贏。

金門縣1+1振興券核消首日受理申請現場
金門縣1+1振興券核消首日受理申請現場

金門縣政府最後補充,從核銷數據來看,原先設定的政策目的限制了一些賣場每月核銷上限金額,在額滿後,振興券將移到其他業別的商家消費,短期內促進全縣內需消費,成果確實對地區小型業者營收有助益。也有業者表示,經過這波振興券發放,讓他們意識到跟隨市場需求,推出促銷可更帶來商機及金流,後續也會以此理念調整經營策略,與消費者共創雙贏。

【特別企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