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1+1振興券」帶動在地消費 發放率上看9成!

「金門1+1振興券」帶動在地消費  發放率上看9成! | 華視新聞
楊鎮浯縣長與首長於發放首日攜手宣傳金門縣1+1振興券

綜合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縣政府為降低疫情對全縣內需產業的衝擊,以刺激地方消費及活絡經濟為目標,於今年七月中旬以該縣14萬設籍居民為對象發送「金門1+1振興券」,在本縣35村里44個發放地點辦理,發放率近9成,發放作業流暢,鄉親對於現場領票速度頗為肯定;也因尚有1成剩餘券,縣府為傳遞社會溫暖、照顧在地學子以及弱勢家庭,於九月底加碼直接發送給在地金門學子及弱勢鄉親,藉以凸顯縣府堅持發券方向,且表示振興券除能帶動經濟外,也能用溫暖的方式促進在地消費,預估全縣受惠加碼發放鄉親約16千人。

楊鎮浯縣長場勘核銷作業
楊鎮浯縣長場勘核銷作業

振興券自今年八月中旬開始受理商家申請核銷,截至1091115日,已累計受理近700家業者申請,共計申請1,841,申請金額累計482801,500元,其中金門酒廠核銷21544,000元,佔發放振興券總金額的38%,所得也是全金門縣民共同的所得,是鄉親未來福利的根基,而金酒又能增值、保值,創造三贏。

楊鎮浯縣長場勘核銷作業
楊鎮浯縣長場勘核銷作業

經分析目前商家核銷資料顯示,在完整的政策配套下,金門1+1振興券的消費已遍及地區各類型商家,不單提升金酒公司營業額,連小型商家也受益。零售業約佔33%核銷額,批發業約佔4%核銷額,服務業約佔4%核銷額,一般民生消費總計約佔20%核銷額,其中又以服飾、鞋、鐘錶、眼鏡、文具用品、手機、電腦、加油站、飯店、民宿及旅行社為消費大宗;另餐廳類有將近一百家店家申請核銷,從飯店、餐廳、海產、漢堡、壽司,到早餐、便當、宵夜、小吃、飲料,鄉親依需求各有運用。分析成果也表示,原先設定的政策目的限制了一些賣場每月核銷上限金額,振興券確實在核銷額滿後,移到其他業別的商家消費,確實對地區小型業者營收有助益,達到刺激全縣消費、帶動民生消費動能及提升地區小型業者營收的政策目標。

金門縣1+1振興券核消首日受理申請
金門縣1+1振興券核消首日受理申請

【特別企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