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犬「山大」屆齡退休 消防局PO網盼有緣人認養照顧

搜救犬「山大」屆齡退休 消防局PO網盼有緣人認養照顧 | 華視新聞
搜救犬「山大」將滿8歲、屆齡退休。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消防局搜救犬「山大(Xander)」,過去曾參與高雄市氣爆、台南市維冠大樓震災、花蓮統帥等搜救行動,立下不少汗馬功勞,如今將滿8歲屆齡,搜救犬小組也為此特別在官網發出除役領養公告,盼有緣人士能領養照顧,陪牠快樂安度晚年。

搜救犬「山大」8歲屆齡退休 消防局PO網找有緣人認養

台東縣消防局表示,「山大」出生於102年2月2日,是拉布拉多犬種,在104年時通過國際搜救犬組織(IRO)瓦礫堆RH-TA(中級)、RH-TB(高級)測驗後,正式加入搜救犬行列,曾參與過高雄市氣爆、彰化花壇人員失蹤協尋、台南市維冠大樓震災、花蓮統帥、白金雙星震災等搜救行動。

消防局指出,「山大」是第一批移撥台東消防局的搜救犬,如今因年齡將滿8歲(換算人類年齡約55歲),到達屆齡,已不堪負荷搜救犬高強度訓練及搜救工作,依動保法規定需辦理退休領養,因此搜救犬小組特別在官網發布除役領養公告,盼有意願參加領養之人士上網下載搜救犬認養申請書,並於109年12月25日前填寫完回傳搜救犬小組辦理領養作業。

消防局補充表示,為避免山大到新環境不適應,屆時也會傳授新領養飼主口令的交接,讓牠有個快樂晚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