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驟降 業者推特色湯底搶商機

萬紹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進入到12月,天氣冷的很有感,今(3)日早上低溫只有14.9度,不少民眾都會來份火鍋暖暖胃,不只是連鎖台式小火鍋推出剝皮辣椒雞、牛奶鍋等「特色湯底」,還有韓式料理餐廳鍋物熱賣,點鍋率更是達到100%。

天氣冷颼颼,台北市午後天氣不見好,受到東北季風影響,3日早上最低溫只有14.9度,陰雨綿綿冷冷的天吃鍋的人也變多,滾滾高湯,撈出一整塊雞肉還有剝皮辣椒,光是看就讓人食指大動。民眾張先生說:「有一些特殊口味像麻辣鍋口味,就是只有這邊限定的,所以就好奇想要吃吃看。」

除了台式小火鍋,另外這間連鎖韓式料理餐廳,裡面的鍋物更是相當受到饕客喜愛, 民眾周先生說:「冷了就想喝熱的東西,湯讓我會覺得那樣吃完了以後,好像比較有活力。」民眾莊小姐說:「最近很冷,然後就會想要吃點熱呼呼的東西。」連鎖超市開的火鍋店也推出新湯底,訂不到也可以在超市買到湯底,自己在家大啖美食。12月冷冷天,業者推出各式火鍋搶客,也讓民眾有更多暖冬好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