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年來最高 秋刀魚每公斤120元

王美雅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秋刀魚的美味,很多人都喜愛,高雄也是秋刀魚的捕撈重鎮,今年七八月時,可能受到氣候影響,秋刀魚捕獲量大減,量少價格上漲,直到最近,秋刀魚市場的價格,每公斤漲到120元,比去年同期高出3倍左右,高雄船東表示,這是近10年來最高,高雄區漁會舉辦一年一度的秋刀魚節,現場推出1000尾1元秋刀魚特賣,吸引大批民眾排隊搶購。

烤架上面,肥碩的秋刀魚烤得滋滋作響飄出香氣,肉質鮮甜紮實,一吃就停不下來,記者VS.民眾說:「(味道怎樣)很好吃很新鮮。」主持人說:「趕快趕快送上我們現烤的秋刀魚券。」吃完再到另一頭,排隊買特價秋刀魚,一尾1元實在便宜,買氣強強滾,上千尾很快被掃空,記者VS.民眾說:「買5尾(5尾多少錢)5尾5塊錢,(便宜嗎)有便宜。」買到當然划算,因為今年七八月,國內秋刀魚捕獲量不多,於是價格上揚。

中秋節時,秋刀魚市場價格每公斤約70-80元,比去年同期漲5成左右,而最近價格持續上漲,大號的秋刀魚市場價,每公斤漲到110-120元,跟去年同時期多了約3倍,漁民表示,這是近10年來的最高價格,高雄區漁會總幹事黃昭欽說:「但總體來講今年跟以往過去,有10幾萬噸的經驗來相比的話,也略嫌偏低可能是受到整個大環境這樣的影響,所以今年度大概只有5萬多噸。」高雄區漁會舉辦一年一度秋刀魚節,推出1000尾的1元秋刀魚特賣,以及烤秋刀魚體驗,來推廣在地的優質海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