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坍方客運加班 疏運突破6萬人

羅立芸 陳知學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台鐵猴硐到瑞芳出現坍方,鐵道中斷、列車也停駛,公路總局要求客運業者加開班次疏運。到昨(5)日為止,往返台北、宜蘭、花蓮的車班共有3804班,其中有906班是加班車,累計疏運超過6萬3千人次。今天預估總共會開出1972班次,其中553班是加班車,預計能提供超過6萬1千個座位。一早包括台北、宜蘭等轉運站,都有不少民眾來排隊搭客運,只是也多少會擔心,這麼多人要改搭客運,免不了要塞車!

不少民眾,來到台北的市府轉運站排隊,因為台鐵坍方事故,衝擊到東部交通,得改搭客運,民眾說:「應該也是會擔心(塞車)啦。」「我的經驗大概是1到2個小時差不多,如果說(會塞車),而且今天天氣冷,宜蘭又有那個溫泉季,我怕大部分的人,都會開始這樣子一直塞。」「還好(不擔心塞車),因為沒有時間壓力啦。」

而在宜蘭轉運站,北返人潮也不少,民眾說:「就怕今天可能還沒辦法通,就先叫家人買客運的票,怕回不去。」客運經理吳思葦說:「剛好遇到假日期間,但是我們加班車次也是都密集,所以目前的話一切順暢。」公路總局也要求客運業者,增開班次,截至5日往返台北宜蘭花蓮的車班,共有3804班,其中有906班是加班車,已經疏運超過6萬3千人次,在台鐵東部幹線沒恢復正常前,客運業者都會派加班車,協助疏運旅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