嬤帶孫吃生魚片回家「狂吐」 醫曝:2族群就是不能吃

嬤帶孫吃生魚片回家「狂吐」 醫曝:2族群就是不能吃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些食物並不是人人都能吃!小兒科醫師「柚子醫師」陳木榮近日在臉書上分享,他在門診時遇到有不到2歲的孩童不斷嘔吐,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阿嬤讓孫子吃生魚片。陳木榮提醒家長,2歲以下孩童免疫力弱,容易被食物中的微生物感染,一定要吃煮熟的食物。

嬤疼孫子給吃生魚片 孫吃完狂吐求診

柚子醫師陳木榮近日在臉書粉專「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上分享,日前他遇到有一對父母與阿嬤,帶著下個月將要過2歲生日的孫子來看病,這名孩童在門診現場,吐得一塌糊塗,因此他詢問,「昨天或今天有吃什麼比較奇特的食物嗎?」

陳木榮指出,被問到這個問題時,媽媽現場雙手抱胸,直接翻白眼回問說:「這個年紀可以吃生魚片嗎?」原來,這一家人今天中午參加喜宴,舉辦在一間很有名的海鮮餐廳,媽媽覺得不要讓孩子吃太多生魚片,但阿嬤覺得,這間海鮮餐廳最有名的就是生魚片,只要不沾芥末醬,孫子喜歡吃就盡量多吃點沒關係,結果孫子就真的猛吃生魚片。

生食注意!醫師:2族群就是不能吃

陳木榮說,回家之後,爸爸媽媽跟阿嬤都沒事,但孫子吐的一塌糊塗。他提醒,懷孕的婦女跟小孩,免疫系統比較弱,比較容易被食物中的微生物感染,「有些別人可以吃的食物,這兩個族群就是不能吃」,請務必讓孕婦跟小孩吃煮熟的食物。

陳木榮提醒家長,請不要給兩歲以前的孩子吃生魚片,甚至把標準訂得更加嚴格,「請不要讓五歲以前的孩子吃生魚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