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檢疫遇地震想逃生怎麼辦?莊人祥:戴口罩再逃生

居家檢疫遇地震想逃生怎麼辦?莊人祥:戴口罩再逃生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昨天晚間9點19分發生有感地震,芮氏規模達到6.7,最大震度4級,讓不少民眾都直呼嚇壞了,但就在地震發生當時,許多人的本能就是想逃,但現在適逢疫情期間,有人正好在居家檢疫,到底能不能逃?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有最新的說法。

居家檢疫遇地震!莊人祥:戴口罩再逃生

10日晚間9點19分,發生全台有感的強震。但如果剛從國外返國,正在居家檢疫的民眾,到底遇上像地震這種情況,能不能踏出房門逃生?對此,莊人祥表示,如果民眾在居家檢疫期間,遇上地震,逃生、保命還是最重要,當居家檢疫者覺得需要逃生的話,那就戴上口罩再逃生。

莊人祥指出,如果是集中檢疫所的話,現場會有指揮官,如果決定可以要逃生的話,請依照逃生的指示來逃生,但是也是要戴上口罩,現場會用不同語言的廣播,往指定地點集合,結束後再回到房間。

逃生會觸法?莊人祥:會聽理由

至於逃出房間觸發電子圍籬,是否會觸犯《傳染病防治法》遭開罰?莊人祥說,若因為逃生離開房間,觸發電子圍籬,指揮中心也會先聽取理由,若是遇上地震等特殊原因,並不會因為居家檢疫期間外出,而依法開罰10萬至100萬元不等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