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夜連兩震 規模6.7強震 最大震度4級

林仙怡 翁乾晃 張政慧 莊明憲 報導  / 台北市

昨(10)日晚間九點19分,發生規模6.7的地震,全台有感,這起今年最大規模的地震,震央位於東部外海,接著今天凌晨2點15分,又發生規模5.6的餘震,各地也傳出零星的災情,新竹有一棟廢棄的建築物,外牆剝落,砸到六部汽車,幸好沒有人傷亡,宜蘭因為接近震央,兩度感受到4級以上的地震,民眾都被嚇壞了。

宜蘭市區的超市內,招牌和吊燈越晃越大,接著貨架上的物品,都被晃到地上,一旁整理貨物的店員,趕緊伸手將物品保護著,就怕全部都垮下來,超市店員說:「晃得很嚴重,它一開始是上下抖,然後最後是平移。」

這起發生在10號晚上9點19分的地震,規模高達6.7是今年最大,震央在東部海域,幸好深度有76.8公里,全台各地都有感,最大震度有4級,包括東部的宜蘭、花蓮、台北、新北、桃竹苗、台中、南投,連南部的雲林、嘉義,都感受到4級的震度。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今天這個地震是今年以來,第四個規模超過六的地震,也是最大的一個,這次的地震搖晃,雖然說只有四級,可是它在宜蘭搖晃的時間,有長達將近40秒,那在雙北的地區,有搖晃接近30秒。」

緊接著在11號凌晨兩點15分,又發生一起規模5.6的餘震,深度63.2公里,宜蘭再度感受到4級震度的威力,從主震過後也發生3起餘震,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今年為止規模五到六總共有25個,那規模六的有4個,以往規模五到六的,年平均值是18個,所以在大規模的地震方面,今年是比我們所謂的長期平均值要多的,而且多蠻多,不排除在一週內還會有,規模超過4.0的餘震。」

新竹市區這一棟五層樓的廢棄建築物,地震過後,外牆的鋼筋磚塊,都掉下來砸到六輛汽車和一部機車,幸好沒有人傷亡,警方拉起封鎖線,就怕釀成更大的災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