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新聞台換照假處分 法院駁回確定

宗立婷 謝亮瑜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針對中天新聞台提出撤照假處分的抗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合議庭在今(11)日傍晚裁定駁回,中天新聞台確定明天凌晨將下架!國民黨今天也召開國際記者會,以捍衛言論自由為主題,直批執政黨透過關台打壓言論自由,希望能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另外,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在立法院質詢時播放了基督教詩歌「奇異恩典」,讓行政院長蘇貞昌站著聽了一分鐘。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說:「今天我懷著沉重的心情,穿上我平常參加公祭的衣服,來這裡哀悼台灣即將消失的新聞自由。」穿著深色西裝個個表情凝重,國民黨前黨主席馬英九、現任黨主席江啟臣等人召開國際記者會,控訴中天新聞台撤照事件嚴重打壓新聞自由。

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說:「蔡總統說一套做一套,採取獨裁國家才有的打壓手段,將她誓言要捍衛的新聞自由,推入深淵。」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NCC)的失敗,危害了憲法保障的民主自由,讓國家向獨裁靠攏。」

國民黨批評,民進黨2016年執政以來,包括黨產會、促轉會、中選會、陸委會、NCC等政府機關一一「東廠化」,呼籲國際社會共同關切對台灣長久以來保障言論與新聞自由所造成的傷害。

又是播放詩歌,又播放黑畫面與白絲帶,戴上黑口罩的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趁著立法院質詢機會,讓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備詢台上足足站了一分鐘,蘇院長面無表情沒有表示意見,即便國民黨動作不斷,12月12日凌晨開始,全國52台都將暫採空頻或跳頻來帶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