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定期指甲光療 甲面受損成魚鱗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不少女性朋友都會做指甲光療讓一雙手美美的,不過高雄有位小姐卻做光療做指甲變得又薄又軟,而且美甲做不到一星期就斷掉,而卸甲後的甲面也是受損嚴重,還出現像魚鱗般的薄片,即便經過甲面拋光處理,慘況還是一樣。皮膚科醫師表示,美甲溶劑的化學成份讓甲面腐蝕,造成指甲分離剝落的狀況,建議應要讓受傷甲面充分休息,讓健康指甲慢慢的長出來。

指甲做得美美的,一雙手也跟著漂亮,不少女生都會做美甲,但是高雄有位小姐做指甲光療卻做到變這樣,卸甲後的甲面破損裂掉,還出現像魚鱗般的薄片,即便經過拋光處理,慘況還是一樣,她只好到皮膚科求診,醫生表示,是美甲溶劑造成的傷害。

皮膚科醫師江紀萱說:「溶劑裡面可能會有一些易丙醇,或者是乙酸乙酯,這些的一些的化學性溶劑的成分,這個對指甲來講也是會有傷害。」

一般的指甲光療,首先要先磨修甲面,這個步驟就是增加底膠的附著,不過同時也會磨掉一些指甲,接著還要上除膠液固定劑,以及色膠等等程序,指甲長時間被打薄上化學劑,除了會嚴重毀損,還可能會細菌感染。

皮膚科醫師江紀萱說:「因為它的甲床會很容易分離,就是那個指甲面跟甲床它就貼不住,所以很多的細菌黴菌就容易從這個縫隙跑進去。」

因此醫生建議,無論做水晶還是指甲光療,甲面因此受傷就應該暫停,讓健康的指甲慢慢長出來,才不會造成更嚴重的破壞,美甲成了爛指甲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