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汙染物移入 高屏空品亮橘燈

蕭雅心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週末假期,高雄空氣品質卻不佳,灰濛濛一片,像蒙上一層紗,鳳山、屏東測站一度亮起紅燈,其他地區也是「橘色提醒」等級,環保局除了要求興達電廠配合降載,也停止運轉2部燃煤機組,而髒空氣要留到何時?環保署指出,一直到15日為止,受到東北季風挾帶境外汙染物南下影響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多為普通到橘燈,提醒民眾,若達橘色等級,減少長時間戶外劇烈運動,外出記得戴上口罩。

放眼望去整座港都,看不見藍天,高雄港,籠罩在一片灰下,路上的行人,口罩戴緊緊,機車族也不敢把口罩拿下來,就怕一不小心,把髒空氣吸進去,傷了健康,民眾說:「覺得空氣很髒,可能呼吸時會比較不順,本身有過敏,所以都會比較容易流鼻水,從遠方看過去整個都是霧霧的,像85大樓就完全看不到。」

這波空汙,市民都有感,來看環保署空品監測,整個西半部,橘黃一片,高屏地區監測站,幾乎都亮起橘燈,其中,鳳山屏東測站更一度出現,對所有族群都不健康的,紅色警示,高市環保局立即要求興達電廠,配合降載,高雄市環保局空噪科長黃家俊說:「他們這四部燃煤機組其中2部要停止運轉,另外2部減煤百分比,本來在許可證規定是百分之35,但是在這幾天從昨(11)日開始,我們的要求他的減煤幅度要加大,減煤到五成超過五成以上。」

髒空氣要持續多久,環保署指出,到15日為止,境外汙染物都影響台灣,高屏地區,尤其機車族,務必戴上口罩再出門,同時注意自身健康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