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嘲笑上廁所要人扶 截肢童回應千人鼻酸

被嘲笑上廁所要人扶 截肢童回應千人鼻酸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國小男童因為截肢,上下課得坐輪椅,如廁也需要同學幫忙,沒想到卻因此遭到學長嘲笑,說他這麼大了可以自己去廁所,讓他相當難過,但也不氣餒地轉念樂觀面對。貼文引起數千網友關注,留言為他打氣。

小便需要人扶! 截肢童遭笑「都多大了」

男童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自己因為截肢坐輪椅的緣故,平常在學校上廁所得靠同學幫忙,但卻經常有一些學長看到後,會酸言酸語的嘲笑他,「他們覺得我這麼大了可以自己去廁所了,不需要同學協助上廁所.....」。

「其實學長們說的我都知道」,男童無奈表示,他也想自己上廁所,因為每次都讓班上男生看到他的重要部位,他也是會害羞的,「但這只是暫時的.....等到18歲我有能力賺錢 我一定會花自己賺的錢裝義肢.....」、「我知道很多人還不能認同我,但我會用行動來讓大家認同我,而不是去討厭我」。

男童不氣餒暖回應 千人看哭留言打氣

最後,男童也分享,班上同學偶爾會開玩笑,要他在畢業前都要控制飲食,不能變胖,否則會抱不動,所以他也盡量不大吃大喝;男童積極向上的態度,讓大批網友看了,紛紛湧入留言區打氣:「別管其他人,你有很棒的同學」、「有這樣的同學真暖心」、「加油 正面的樂觀態度是最重要的」、「加油,生命中的磨礪都將化為日後生命的養份。」、「永遠 記得謝謝幫過你的同學 . 好好為自己在站起來 !」、「雖然很想叫你不要在意,但其實很難吧,加油,你很棒的」、「不要管冷言冷語的人,你現在遇到的挫折跟困境一定會成為你未來成長進步的動力」。

(翻攝/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翻攝/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