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科40週年紀念 張忠謀.曹興誠同台

王源澤 黃建熒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帶您來看到科技業盛事,新竹科學園區40年紀念。當中除了有科技人發表演說,還請到了科技業4大巨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以及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一起上台領獎。其中最引人注目的,當然是已經20年沒同台過的兩位半導體巨人張忠謀以及曹興誠。兩人雖然在會前不多說,但曹興誠上台就主動找張忠謀握手,頗有一笑泯恩仇的意味!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在新竹科學園區40年到台上領獎,致詞之前,突然往畫面左邊一轉,典禮主持人說:「請。」原來過去的競爭對手也是半導體前輩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先領完獎後就坐在一邊,兩人20年沒同框,這世紀一握讓全場都動容。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園區有兩個,很大的功能,它貢獻的,供應了兩個很大的功能,一個就是土地,另外還有,單一窗口的,進出口的服務。」,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說:「一個群體的成功,一個事業的成功,其實是大家的力量,我們很榮幸能夠在中間,扮演一個小角色。」

新竹科學園區,40年來為台灣科技業孕育生機,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也十分感激,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說:「我記得當時要進來(竹科)的話,是國科會的,應該是主委主席,然後各部會的副首長,一起來核准,所以當宏碁能夠,核准到科學園區來,算是很大的榮耀。」

聯華1980年成立,宏碁1981年100坪廠房,宏碁能被核准是很大的榮耀,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說:「我最大的期待,當然是有更多年輕的人才,繼續加入這個,充滿挑戰的半導體產業。」科技業4大巨頭同台,也讓人注意到張忠謀拄著柺杖出場,不過他解釋只是關節發炎,希望大家不要太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