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滿1歲嬰遭煙頭燙傷 醫痛心:平均每月5起...

未滿1歲嬰遭煙頭燙傷 醫痛心:平均每月5起... | 華視新聞
非事件當事人。(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又發生狠心虐兒事件!一名兒科急診醫師在臉書分享表示,近日收治1名幾個月大的嬰兒,不僅發現其臉上皮膚有多處瘀傷,就連手上也有被照顧者用香煙燙傷的傷口;醫師痛心指出,目前平均每個月有5位兒童虐待病例入住加護病房,且其中有85%還是6歲以下小孩,「寶寶沒辦法為自己發聲、說這傷怎麼來的,但寶寶的身體會說話......」。

未滿1歲嬰遭煙頭燙傷 醫痛心:每月5起兒虐危重症

林口長庚醫院兒科急診主治醫師吳昌騰近日在臉書粉絲專頁「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上,PO出一張黑白照片,表示幾天前,社工朋友們帶來1名受虐的小寶寶,「這位幾個月大的小寶寶被發現時,除了臉上皮膚有多處瘀傷傷口外,寶寶的手上也被照顧者用香菸燙傷。」

未滿1歲嬰小手遭煙頭燙傷照片。(翻攝醫師吳昌騰臉書粉專)
未滿1歲嬰小手遭煙頭燙傷照片。(翻攝醫師吳昌騰臉書粉專)
 

吳昌騰指出,根據林口長庚醫院統計,兒童虐待病例以0-6歲的嬰幼兒居最大宗,達82%,而嬰幼兒受虐傷的部位,又以頭部、腦部居多,約60%。此外,民國90至104年,因「兒童虐待」入住加護病房之「危重症病童」遽增5倍之多,目前平均每個月有5位兒童虐待病例入住加護病房,而「兒童虐待」之危重症病例以6歲以下小孩最多,達85%。

醫盼重視兒虐議題 上千家長感謝第一線醫師幫忙

「受虐孩子不會表達自己的傷怎麼來的!」吳昌騰難過表示,小寶寶沒辦法為自己發聲、沒辦法告訴社工師、醫師、護理師等叔叔阿姨們說這傷怎麼來的,但寶寶的身體會說話;吳昌騰說,兒科急診醫師在兒少保護中有個特別重要的功能,就是「幫孩子發聲說話」,盼國人能再多重視兒虐議題。

貼文一出,讓上千家長看了心疼不已,紛紛表示「看了眼淚都噴出來了,雖然是黑白照片,但寶寶當下一定很驚恐無助。」、「好心疼,怎麼下得了手」、「怎麼有人那麼不愛惜寶寶」、「這種人真的該不得好死!!!」,也有家長感謝第一線醫師的幫忙,「謝謝你們幫小寶寶脫離施暴者。」、「謝謝你們照顧這些可憐的孩子寶寶們就靠你們了哦!」、「心疼,希望寶寶可以健康成長!也期許第一線人員充滿敏銳的觀察力及勇氣,幫助無聲的寶貝們發聲!」。

★發揮雞婆精神,兒虐家暴事件請通報保護專線113★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