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未公開同台 張忠謀.曹興誠握手

尹智剛 陳知學 王源澤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竹科40週年國際論壇今(15)日上午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以及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等科技業4大巨頭都獲頒「傑出貢獻獎」。其中張忠謀和曹興誠兩位台灣的半導體巨人被認為有「瑜亮情結」,20年沒有公開同台,這回不僅難得同框,曹興誠更主動跟張忠謀握手,頗有一笑泯恩仇的意味!

上台領獎後聯電創辦人曹興誠突然轉身,朝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走過去,就是這一握台下響起掌聲,因為曹興誠和張忠謀兩位台灣半導體巨人,互相合作卻又互相競爭種下瑜亮情結,20年沒有公開同台,如今在竹科40週年國際論壇齊聚一堂,雙雙領取傑出貢獻獎。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園區有兩個很大的功能,它貢獻了供應了兩個很大的功能,一個就是土地,另外還有單一窗口的進出口的服務。」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說:「園區廠商可以合力,推動幾個海水淡化廠,那如果我們做(碳)零排放的時候,又需要電力,那只靠再生能源絕對是不夠的,一定要回到核能。」呼籲政府重啟核電曹興誠不改大砲本色。

獲獎的還有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與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兩位科技界大老,而在典禮結束前,曹興誠再度和張忠謀握手更聊了幾句,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說:「大家互相說好。」記者VS.聯電創辦人曹興誠說:「我們互祝身體健康,會後會有機會聚一聚或再敘舊,當然有當然有,您可以主動邀約,對對對對。」

半導體雙雄看起來互動不錯被認為世紀大破冰,不過張忠謀全程拄著柺杖引起各界關心,但他解釋只是關節發炎希望大家不要太擔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